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大陸及港澳行,會面了香港中聯會官員,引起各界議論。港媒《成報》報導,韓國瑜參訪中聯會,不但中聯會主任王志文及傅自應親自接見,這更是成為史上首位私下拜會中共機構的台灣地方首長。報導也指出,韓國瑜大喇喇地走進中聯會大樓走進,變相是默認「一國兩制」,備受側目。

《成報》報導,韓國瑜在香港獲安排多位重量級商界人士會面,包括金鐘港麗酒店與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中方關係密切的世茂集團董事長許榮茂、中銀國際副董事長林廣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新鴻基地產董事局主席郭炳聯,以及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等人。

但最引人矚目的是,韓國瑜到訪中聯辦大樓,與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辦公大樓內會面。他昨日轉抵澳門後,晚上再跟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會面,但地點則改到澳門中聯辦的招待所「新竹苑」與傅自應共進晚餐。香港中聯辦官網則以此作宣傳,表示雙方暢談的是香港回歸祖國後的偉大成就。

另外,《成報》報導也指出,韓國瑜出訪港澳,首兩天便已跟多家港澳公司合共簽下逾34億元新台幣的大單,高雄的水果花卉突然間如此好賣,當然是中共協助韓國瑜「拼經濟」,為其交出亮麗的成績表,但台灣各界則批評韓國瑜是在出賣台灣。

港媒《成報》報導,韓國瑜參訪中聯會,不但中聯會主任王志文及傅自應親自接見,這更是成為史上首位私下拜會中共機構的台灣地方首長。   圖:翻攝自《成報》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