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候選人初選制度喬不攏,表態要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黨內「一月三變」的初選制度感到不滿。王金平今(24)日到雲林斗六參加朝龍宮玄天大上帝祈安繞境儀式,祈求國泰民安,並且向媒體再度表示,他認為初選制度一改再改「毫無原則」。

王金平今天到雲林斗六,參加朝龍宮玄天上帝首度的地方祈安繞境儀式,除了祈求風調雨順與國泰民安,他順便向現場與會的民眾宣傳,請大家支持他順利通過黨內初選,若勝選將會以「打造安和樂利的社會」為目標,並提出三大要點,先關心「國家安全」再追求「社會安定」,最後再增進「經濟發展」,使得兩岸和平穩定,打造一個繁榮的國度。

國民黨黨內初選制度從「民調70%、黨員投票30%」、「萬分之一徵召」到「徵召初選」,到現在還未定案,對此,王金平說「初選辦法出來,就領表了」,媒體問及初選制度「1月3變」是否認為沒有原則,王金平回應「你想呢?這樣有原則嗎?」

另外,前總統馬英九也參與此次的遶境儀式,但他在王金平離開後才到場,並未與王金平同台慶祝,對此,王金平表示,因為他現在忙於參選總統,行程自然比較多,並無刻意錯開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