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已啟動總統初選,不過,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考量蔡英文總統因公出訪、無法進行協調,提議延至4月24日決定人選。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4)天下午被問到支持對象,她強調,民進黨將透過民主機制與治國理念,提升社會對民進黨的信任,黨主席已經表達這樣的高度。台灣社社長張葉森透露,會議中有近九成的本土社團出席人員「挺賴」,但初選之後,無論誰出線,本土社會都會支持。

民進黨總統初選截止登記,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均表態參選,未來「蔡賴相爭」成定局,綠營要角近來紛紛表態支持對象,本土社團24日也召開會議,凝聚共識。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下午出席「台灣歷史小說獎」頒獎典禮前受訪時表示,本土社團的會議達成幾點共識,除了希望黨中央的初選要公平、公正、公開外,他們也希望初選的民調採用「對比式」民調。

張葉森接著說,此外,也建議黨中央舉辦的政見會是個「政見辯論會」,更希望2020的選舉能確保台灣主權獨立和國家安全,反對再「維持現狀」,還要盡快處理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案。張也透露,會議中有近九成的本土社團出席人員「挺賴」,但初選之後,無論誰出線,本土社會都會支持。

文化部長鄭麗君下午也現身頒獎典禮,會前被問到此蔡賴相爭一事,她原本不願多作回應,但在媒體追問下,她雖未表態挺誰,僅強調,民進黨是執政黨,身為執政團隊的一員,就是做好執政工作,身為黨員,她相信民進黨也是民主的政黨,黨有民主機制,做為民主政黨,透過民主機制以及治國理念的展現,提升社會對民進黨的信任,身為黨員,黨主席已經表達這樣的高度。

獨派大老辜寬敏與文化部長鄭麗君下午出席「台灣歷史小說獎頒獎典禮」。   圖:趙婉淳/攝

獨派大老辜寬敏與文化部長鄭麗君下午出席「台灣歷史小說獎頒獎典禮」。   圖:趙婉淳/攝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下午出席「台灣歷史小說獎頒獎典禮」。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