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緊手刀捐血去!根據血液基金會統計,目前國內血液平均庫存量為5.2天,而在台南的A型血僅剩3.5天庫存、台中的AB型僅剩3.9天庫存,已遠低於低於7日的安全庫存量。

根據統計,目前全台平均血液庫存量為5.2天,其中A型有5.4天、B型有5.4天、O型有4.8天、AB有5.1天,均低於7日的血液安全庫存,其中台南市的o型血,今日也突然掉到剩3.5天、台中的AB型血也僅剩3.9天。

台北市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雅雯指出,最近受到濕冷天氣影響,北市的捐血量確實有稍微下滑,清明連假即將到來,根據往年經驗,台北在連假期間的血車出勤會比平時少掉一半,原本每日2070袋血,於連假期間可能只剩下1000多袋。

台北市目前的血液平均庫存量為5天,當中A型有5.6天、B型有5天、O型有4.7天、AB有4.5天,也都是低於7日的安全血液庫存,捐血中心呼籲民眾近日可以前往捐血,希望能讓連假那周的周一拉高到9日的安全血液庫存,讓連假時的血液供應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