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折疊機、5G的興起,各家廠商對於自家推出的商品及技術必定會申請專利,專利也能透過互利互惠關係與其他廠牌合作,表示專利對於科技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重要武器,而根據統計,中國華為提出專利的數量是全球第一。對此,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創新的東西也要有用才有意義。

根據統計,中國華為在2018年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提交5405項專利申請,較2017年得4024項增長34%,專利申請中約有3成與5G相關,華為從2017年開始,每年提出的專利是全球首位,其中與5G相關申請數量增長明顯。

據中國《騰訊網》報導指出,對於華為的全力奮起,積極搶攻市場的作為,蘋果執行長庫克認為,專利數量在實際創新中並不具有絕對意義,蘋果其實一直不太在意,類似銷量數據這些數字的東西。

他說,蘋果更在意的是實際用到產品中,如何讓人更健康、幫助音樂家能創造更好的東西、幫助人們可以更好的溝通,如此的創新產品才能用到實際生活中,對人才有幫助。

不過,雖庫克說專利的數量不要求太多,要有高品質的專利才是好重點,但眼看去年推出的iPhone銷量不佳,今年5G、折疊機蘋果都無聲無息,跟往年的蘋果相比,2018年的創新成績可以說是差強人意,如何在今年春秋季發表會上讓人有為之一亮的創新,各界都在等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