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務會議今(23)日舉行,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後初次主持校務會議,也是他首次逐條回應兼職、獨董等議題。會議前就有許多師生準備提問要求校長公開說明,包括校長遴選程序、監察院彈劾後續等問題,而台大學生代表也於管中閔發言後提出四大疑點質疑。

繼去年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去年底「勉予同意」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要求台大「三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期限為在這個月25日到期。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表示,校長遴選爭議至今已500多天,但管校長上任後,管中閔仍沒有回應台大師生。
 
今台大校長管中閔首次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諸多爭議提出回應,學生代表於會中提出各項質疑,包括管中閔聲明對外擔任獨董校方一概知情,但台大函覆獨董時為十月,管中閔為何於六月就就任? 以及質疑台哥大副董蔡明興未於遴選時迴避一事等。

管中閔則回應,兩人除在台哥大董事會上碰面外,並無私下接觸,表示不知情蔡明興是否有在會議中發言,沒人告訴他遴選委員內部狀況。對於外界質疑獨董與企業有利益輸送,他反駁獨董要落實監督、是站在企業對立面,金管會對上市公司監督非常嚴格,中間並無利益糾葛。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提問,去年網路上曾流出校長遴選配票單,並傳出遴選委員梁次震請前學生會長林彥廷吃早餐。她表示據他們了解,林彥廷確實有受邀,對於校長遴選出現這樣的事情,管中閔則回應遴委會有沒有其他人拉票,他真的不知道,配票單他也有看到,但中間有些東西真的太匪夷所思了,不過已經過太久了,他不記得細節。

此次校務會議,教育部要求台大要對學生代表詢問提出檢討報告狀況,但教育部要求台大要在3月25日之後才能對外說明,目前還在做最後彙整,25日一定會公告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