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今(23)日幫總統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辯護說,這不是「消極、不作為」;經過三年的觀察,大家一定可以瞭解這是對維護台灣主權的用心,對維護台海和平的堅持,及維護台灣人過一個自由民主生活所做的各項努力。他拜託大家,支持蔡總統繼續。

由世界台灣人大會、台灣國家聯盟、台灣安保協會共同舉辦的「第九屆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今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陳建仁出席致詞表示,總統蔡英文目前出訪邦交國,蔡英文特別關心台灣海內外鄉親對於這塊土地的關心與付出;也請陳建仁轉達12萬分的欽佩。

陳建仁說,蔡總統不論是國內改革或國際外交的打拼,目前都已經看到初步的成果,「台灣這個國家,在蔡總統的領導下,現在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我要拜託各位前輩,一定要繼續支持蔡總統穩健踏實的改革路線與施政方針」。

陳建仁還說,過去不少人誤解蔡總統「維持現狀」的主張,認為這是一個「消極、不作為」的作法。他相信,經過三年的觀察,大家一定可以瞭解蔡英文對維護台灣主權的用心,對維護台海和平的堅持,及維護台灣人過一個自由民主生活所做的各項努力。他再次拜託大家,支持蔡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