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人初選到底辦不辦?怎麼辦?到現在黨中央遲遲未決,基層不滿聲浪傳出,要求黨中央「不要搞凌遲」,對此,表態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任何的紛擾都會傷害國民黨,所以希望過程能夠早一點決定,越快越好。 

朱立倫今(22)日受訪表示,對國民黨來講,最重要是爭取2020的勝選、爭取最多民眾認同,所以才會希望初選過程能夠很順利,不要造成任何紛擾。對於初選機制變數很多,現在還傳出拱韓派希望不要辦初選直接徵召韓國瑜,朱說「黨一定要很明確」,如果要徵召就大大方方的徵召,如果是徵召韓,他也全力的支持,如果確定要辦初選,那就大家都來報名參加初選,「沒有所謂的初選式的徵召或徵召式的初選,要徵召韓市長,就大大方方的徵召。」 

媒體問到韓國瑜的民調持續領先,是否擔心被韓流「滅頂」?朱立倫笑回「你放心!我會非常努力越來越強,我也很有信心。」他說,韓是國民黨最重要的資產,韓市長這幾天都在外面訪問,希望他的訪問能夠非常順利成功。 

談到他和韓國瑜在藍營的支持度約有2成的差距,朱立倫表示,所以自己要讓藍軍的支持者肯定,在很多政策很多的想法上要更清楚的傳達,讓藍軍支持者能夠放心,「我會努力的做到這一點,同時也希望我們全黨最後,不管是誰出現,都能夠團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