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直指農委會在今年編列1450萬元,招募4名專責小編回應農業錯假訊息,立委曾銘宗更批評平均下來,一位小編的月薪就高達15萬8千元,相當誇張。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回應,強調如果再有特定媒體說「農委會養網軍」,農委會一定提告。但國民黨立委在上午的立法院國是論壇中又再度抨擊農委會請小編宣傳農委會政績是「別有用心」,還同聲呼籲陳吉仲要向大眾說清楚講明白。

面對國民黨質疑,陳吉仲態度強悍,表示農委會從來沒有養網軍,如果再有媒體報導假新聞,農委會一定提告。他指出,國內有些特定媒體常常不到2、3個小時就自己改標題,改成引用藍委講的話,農委會現在要做的事就是全面反擊會傷害農民權益的假新聞,針對不實的報導,農委會為了確保農民收入的穩定性,一定會捍衛農民權益。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表示,農委會編列預算做什麼不說清楚,是否有見不得人的弊案?陳吉仲直播說要對抗假新聞所以成立小編,但立委要求農委會提供相關資料,農委會卻又以關係到廠商的隱私及智慧財產權為由無法提供,令人不解。

另一位國民黨立委童惠珍則說,農委會編列預算,每一位小編每月的薪水高達15萬8千元,薪資遠高於一般社會專業的小篇,簡直是個大肥缺,究竟是真的要打假新聞,還是要政府花大錢買網軍維護政權,值得質疑。

國民黨團於19日的記者會中,除了質疑農委會以外,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更要求農委會,務必在下周前將網軍或是小編實質編制內容報告交出,否則不排除將赴監察院提出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