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22) 日起出訪七天,首站抵達香港先與中聯辦台務部重要主管在機場貴賓室見面,中午赴特首官邸禮賓府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餐敘會面,下午再轉往香港會展中心參加農產品商介會,但傳出香港政府下令現場近80多家港媒、陸媒不得露出我官員出席畫面。

韓國瑜率領的28人參訪團上午九時十五分抵達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中聯辦台務部重要主管即先在機場貴賓室搶先與韓國瑜見面,但會談內容並未對外透露。隨後一行人趕往特首官邸禮賓府,府外早有香港及台灣媒體守候多時,上午11時10分僅韓國瑜等市府代表10人獲准進入禮賓府,其他隨行的高雄市議員都被擋在門外。

韓國瑜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進行午餐會,兩人禮貌性握手,韓還雙手緊握對方,兩人臉上堆滿笑容,氣氛 融洽。兩人針對觀光、教育議題進行交流,期待未來有更緊密的關係。

韓國瑜表示,台灣人1年超過100萬人到香港旅遊,最近香港搜尋高雄的聲量大,高雄會持續加強與香港及大陸城市之間交流互動,尤其在經貿、觀光等領域展開實務合作,切實增進民眾福祉。他也說,高雄今年要推中英文雙語教育,香港可做為借鏡學習的對象。

林鄭月娥則表示,香港為國際金融、創新科技中心,8間大學其中4間為全球百名內,另外3間則為全球50名內,多數學校都在發展科技創新中心,也希望招收更多東協及外地學生;另每年外來遊客逾6,500萬,香港對外進口的農漁產品需求很大,未來將與高雄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她也期待韓國瑜多在香港推廣,進一步拓展雙方交流,並預祝參訪順利。

韓國瑜下午兩點在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農產品商介會,簽下四年2000萬港幣的MOU備忘錄,他在致詞時指出,這次來香港的3個目的就是交朋友、賣東西、拚觀光,高雄已經甦醒了,歡迎大家來高雄,來的越早,賺得越多。隨後,韓國瑜將在下午4點再會香港地產發展商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

 

韓國瑜(左)雙手握林鄭月娥。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一行人獲准進入香港特首官邸禮賓府。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