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鹽城市一化工廠在昨(21)日驚傳爆炸,死傷相當嚴重,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截至今(22)日上午10點,死亡人數來到47人,輕重傷者逾六百人,令人震驚。對此,向來以「控評」見長的中國官方自然也不忘對此消息進行控管,除此之外,根據央視新聞APP報導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雖遠在義大利出訪,仍跨海指示相關部門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加強「輿情引導」。

該市響水縣陳家港鎮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昨日下午2時左右發生化學儲罐發生爆炸事故,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今日清晨6時的空拍畫面,爆炸核心區地面出現怵目的大坑。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當地醫院目前接收傷員640名,傷亡人數仍然在攀升。

昨日晚間爆發此事,許多中國網友紛紛在中國社交網站——新浪微博上傳當地災情照片、文字敘述、影片等相關消息,「江蘇鹽城化工廠爆炸」話題也迅速登上微博熱搜。然而不少相關貼文稍晚便遭到刪除,「江蘇鹽城化工廠爆炸」話題也被移出熱搜,作為社會重大案件,卻在微博熱搜榜50名上不見蹤影。

對此,目前出訪義大利的習近平跨海指示有關部門全力搶救並做好善後工作,確實「維護社會穩定」,同時,習近平也要求有關部門加強監測預警,預防環境汙染發生,盡快查清事故起因。除此之外,他也要求相關部門及時發布權威資訊,「加強輿情引導」。

 

 

該市響水縣陳家港鎮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昨日下午2時左右發生化學儲罐發生爆炸事故,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今日清晨6時的空拍畫面,爆炸核心區地面出現怵目的大坑。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江蘇鹽城化工廠爆炸」話題遭到控評,被移出熱搜排行榜。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