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赴香港、澳門、深圳及廈門一行,在出發前便被外界廣傳將得到香港最高規格接待,更可能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會面。面對這些問題,韓國瑜在行前顯得保守,僅說自己如果獲最高規格接待會不好意思。而在今(22)日上午9時15分抵達香港時,港方所派接機高層,是由港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長楊流昌等高層接機,而據了解,韓國瑜中午也將和林鄭月娥餐敘會面,應外界先前的預測,獲港方最高規格接待。

相較於前總統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訪港的待遇,馬英九第二次訪港,才能與香港特首會唔,足見港方對韓國瑜的重視。據悉,韓國瑜和特首午餐會將在禮賓府進行,但不對台灣媒體開放。

韓國瑜在今早出發前,表示港方若用最高規格接待,他會不好意思且不敢當;至於是否會見到澳門特首崔世安、在廈門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韓國瑜低調表示尊重所有城市的安排,不做任何揣測,萬一計畫有所更改,就變成「往臉上貼金了」,他抱持最誠懇的態度與四面八方的好朋友接觸。

另外,韓國瑜此行率市府團隊、兩岸工作小組委員及農、漁會代表赴香港、澳門、深圳、廈門,分別與當地的商會、供應商及公司簽訂合約,出訪前公布的行程仍限市政考察、數位科技公司及文創企業。面對媒體詢問這次簽訂合約金額多少,韓國瑜也顯得保守,僅說不預作揣測,因為有時計畫會改變,說不定會減少,說不定會變得更多,到時每天的每一項合約,會跟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