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生的藝人歐陽娜娜在21日晚間10時許,先是由工作室微博發表「身為中國人驕傲」的聲明,隨後在個人的IG也轉發該則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對此,網紅陳沂今(22)日就在臉書嘲諷,「有9億誰還需要健保啊?保險向來都是給窮人用的,有錢人是不保險的好嗎?」

歐陽娜娜發表聲明隨即引發網友討論,陳沂再度槓上酸民,表示保險是給窮人用的,「拜託不要再嗆『有種不要回來用健保』這種話了,這會讓你很寒酸」,許多網友表示不認同,紛紛留言「要的不是健保,而是台灣的高水準醫療。即便自費也比國外便宜。」、「第一次不贊同陳沂。有錢人更愛健保,也更常用健保,即使在國外也每個月繳健保不停,因為有錢人都怕死,只要生病回台灣一趟,機票貴都值得。」

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也在臉書指出,「氣個啥?都經歷過那麼多位公眾人物表態政治立場了,套路不都一樣嗎...」,她認為公關稿就那幾個關鍵字,「身為中國人的驕傲、堅定一個中國原則,通關密語說好説滿,關鍵字不吐出來是不行滴。你要嘛體諒,要嘛抵制」,她更說,「今後只會有更多台灣藝人表態,要做好準備。」

歐陽娜娜及其工作室微博全文。   圖:翻攝自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