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女兒歐陽娜娜,因被中國網友揣測其有台獨立場,昨日在她微博發文表示,自己為「身為中國人驕傲」,稱其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此舉引發許多台灣網友抨擊,歐陽龍對此則表示,女兒是兩岸關係緊張下的犧牲者,認為民進黨政府應該負責,並認為女兒「以身為中國人驕傲」並沒有甚麼錯。對此,本土樂團拷秋勤反批歐陽龍邏輯謬誤,明明是中共欺負他女兒,卻將錯怪到台灣人與民進黨身上。

歐陽娜娜參加對岸媒體公布「95後新四小花旦」的新聞活動後,北京電視台播出時卻切掉其亮相的畫面,主播故意略過歐陽娜娜的名字,並將照片中的歐陽娜娜打馬賽克,歐陽娜娜工作室官方微博隨後便立刻發出聲明,表示歐陽娜娜自己一直堅定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並支持一個中國原則。

不少網友揣測歐陽娜娜被打馬賽克,應是與父親歐陽龍有關,3年前她就曾被中國網友檢舉,因歐陽龍當過三立總監以及民視的節目製作人,並曾在競選文宣寫上台灣被國際評鑑為世界第二安全國家,中國網友便認定她就是台獨份子的女兒。

歐陽龍對此表示,待在三立、民視已是1998年的事,更何況那時他是做綜藝節目,並非政論節目,他想問全台灣的人,有誰會認為他是台獨?「網路上網友稱我台獨根本就是見鬼」,他強調,自己堅持支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這種帽子我們承擔不起!」

歐陽龍將炮口指向民進黨政府,認為蔡政府上任後讓兩岸關係緊張,「我們為何要成為兩岸關係結凍下的犧牲者?」女兒為人生而努力,為何要被戴上政治的帽子?

本土樂團拷秋勤於臉書表示,歐陽龍怪民進黨害兩岸關係急凍,顯見了國民黨的萬年邏輯謬誤,女兒被中共欺負,卻將錯怪在台灣人跟民進黨身上,並反批,「如果中華9.2黨國腦大學沒有修邏輯概論,那可以去旁聽」,更進一步指出,「人家國外小時候就會上了,免得你們一天到晚,都把錯推給台灣人」,最後反諷表示,難道隔壁老王便秘脹氣也是民進黨的錯嗎?

歐陽娜娜被中國打壓,父親歐陽龍卻反批民進黨政府,本土樂團拷秋勤表示,這是國民黨萬年邏輯謬誤。   圖:翻攝自拷秋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