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上演「英德之爭」,引發黨內分裂的憂慮;但國民黨更陷入「如何推出最強棒」的憂慮。國民黨中央為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尋找解套方式,組發會建議「以協調代替初選」,卻同遭已宣布競逐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開砲」批評。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天(22日)在臉書評論:「這個朱立倫,根本是國民黨版的『新潮流』!」「砲打中央、予取予求,超像der!」

對於國民黨中央建議「以協調代替初選」,朱立倫問「有這招嗎?」王金平則說:黨內初選辦法一變再變,「讓我們不知道怎麼說、怎麼適應」。

羅友志列舉:「2018大選,一天到晚在媒體放話,把吳敦義打成『無主席』的,不是新北市、桃園市的立委,就是新北市府的人,或高育仁相關…」「總統黨內初選,明明自己新喊出全民調,這些新北、桃園的『朱立倫們』又開始幫忙誣賴『黨內一天一變』、『吳敦義私心為自己量身訂做』,最後證明,從頭到尾都是『按照黨章七三』從來沒變過…」將國民黨內一直「暗中布局」、「有異見」的人指向特定人。

羅友志再說道:「現在,大家要齊心解決『韓國瑜不能出來』的問題,他又『誰說初選後可以徵召』,好,聽你的,結果自己跑去高雄市政府,『抱抱釋兵權』,搞得選民很焦慮,再說:『當什麼位子都沒關係』,現在,一週數變,現在又跟王金平聯合,『砲打中央』…」

羅友志如此類比:「明明有蔡英文,出來破壞的是誰?新潮流;明明有韓國瑜,出來砲打中央是誰?國民黨版的新潮流!」最後結論:「韓國瑜到時候真的出不來,你們知道,誰害的喔?」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22日臉書發文:「這個朱立倫,根本是國民黨版的『新潮流』!」   圖:翻攝羅友志oo有事找友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