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日上午啟程,進行為期六天的出訪行程,此行將至中國港澳、深圳、廈門,推廣農產品。總統蔡英文昨日下午也出發訪問南太平洋友邦,展開「海洋民主之旅」,第一站來到帛琉,並身著藍白島衫,獲當地僑胞熱烈迎接;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在上周六便已出發訪美。總統、台北與高雄兩直轄市長同時不在國內,是史上首見,而三人目前也是明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此次在相近時間出訪,頗具有較勁意味。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今天上午9點20分到達香港,傳出首站將於中午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見面。對此,韓國瑜表示,計畫隨時都會有變動,也可能不會與特首會面。下午則會前往香港會展中心,進行農產品簽約儀式。

總統蔡英文則於今日上午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進行會談,下午預定規劃視察駐帛琉技術團、與帛國婦女互動並參觀手工藝品展售中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定在波士頓當地時間22日,出席生技產業交流論壇發表在美的第二場演說,並與當地留學生、僑胞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