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當局表示,首都喀布爾的什葉派地區今天在慶祝波斯新年時發生連串爆炸,至少造成6人死亡23人受傷。塔利班已否認犯案。1年前同日喀布爾也發生33死的爆炸攻擊。

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瑪爾(Wahidullah Mayar)告訴法新社:「今天在喀布爾的爆炸中,有23人受傷6人死亡。」阿富汗內政部證實傷亡數字。

塔利班(Taliban)在傳給法新社的訊息中否認犯下今日攻擊案。阿富汗警方表示,爆炸由3個遙控炸彈引爆,分別放在一座清真寺的洗手間、一所醫院的後方和一個電表內。

爆炸地點位在喀布爾大學(Kabul University)和卡迪薩基(Karte Sakhi)清真寺的附近,許多阿富汗人每年在此聚集慶祝波斯新年諾露茲節(Nawruz)。但穆斯林基本教義派認為,這個節日不符合伊斯蘭教。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在推特發文表示:「當我們慶祝這個將我們團結在一起的佳節時,我們的同胞卻目睹喀布爾再度遭遇重大破壞的一天。毫無節制的懦弱敵人奪走了我們愛好和平的人民。」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穆賈希德(Basir Mujahid)透露,他們在喀布爾大學附近拆除第4枚炸彈,當局仍在周遭地區尋找是否還有其他炸彈。但他補充,這些炸彈都遠離主要慶祝活動地點。

1年前的今天,卡迪薩基清真寺的慶祝群眾附近也發生爆炸攻擊,造成33人死亡,當時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