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1日)今天下午赴民進黨登記總統初選,「英德之戰」正式開打。對此,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尊重黨內民主機制,至於最近呼聲高的「蔡賴配」,她認為,很多都是大家的想像、期待,但還是尊重黨內民主機制。

針對蔡英文出訪期間,賴清德將停止行程,是否是君子之爭?何欣純說,確實是個好起點,賴院長感謝蔡英文為了台灣國際地位做的努力,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她認為,初選日期延後的問題,相信雙方可以和諧、理性討論。

對於黨內立委有不少立委站出來挺蔡英文,何欣純說,大家表達對於誰的支持或認同,這是民主社會、也是民進黨長久以來的文化、有話就說,這些都是民主一部份,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揣測。

蔡英文昨天在臉書上發表千書文,並指她會守護主權、避免差擦槍走火等語,何欣純指出,蔡總統昨天發文是她身為現任總統責任,就是在國際上發聲、堅持主權,這是蔡的責任、義務,未來不管誰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黨內民主機制還是要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