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余天(民)、郭國文(民)、柯呈枋(國)及陳玉珍(無),今天(21日)在大法官黃虹霞監誓下宣誓就職。余天、郭國文、柯呈枋、陳玉珍將分別進入內政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交通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立法院今天舉行立委宣誓就職典禮,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等人都到場參加。余天表示,他的競選政見就是傾聽民意、滿足民意,之前拜訪過程中,只要是基層反應,他都會優先去做,如監視器管理問題,以前是由里長管理、現在變成內政部管理,壞了要求修復或重裝,都拖了很久,變成治安死角,這些基層問題應該先完成。

由於過去郭國文是勞動部次長,現在卻成質詢者,在角色轉換上,郭國文說,他的心情不同,這次特別有壓力,因為背負許多選民期待,特別是在這次艱難的選舉中出線,要如何透過問政表現、積極服務,取得、贏回更多的認同,是他首要任務,而未來他將專注在中小企業、農漁牧未來發展,以及勞工、農民的基本權益。

柯呈枋指出,他抱著任重道遠的心情,會善盡職責,修訂許多福國利民的法案,也會監督中央,制訂出可以符合人民需要的政策,並配合黨團運作、規劃,全力以赴;陳玉珍則說,她將代表金門鄉親在中央發聲,爭取鄉親最大的利益,替金門發光發熱。

柯建銘說,他以非常愉快心情,迎接我們兩位新當選的立委,兩位都身經百戰,余天當過立委,過去也長期在內政委員會,非常「接地氣」,郭國文曾擔任過勞動部次長也不遑多讓,兩位進入立法院絕對是是黨團戰力的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