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表態參選2020,替政壇投下震撼彈,曾表態支持賴清德的新科立委郭國文,今天(21日)受訪指出,主席有交代、院長也有提示,這次黨內初選希望建立典範,不要過度表態、造成內部太多競爭,造成基層擔心,他很贊成建立新的內部競爭選舉文化,所以會遵照黨中央的指示、交代,不宜過度表態,也不宜選邊站。

委郭國文今天在立法院宣誓就職,受訪時強調,不論是蔡英文、還是賴院長出線,我們會竭盡所能,跟我們所認識的人脈,打贏2020選戰。

蔡英文出訪期間,賴清德將暫停行程,對此,郭國文說,他不清楚賴院長的規劃,是從媒體得知賴院長不想用公開行程、造成外界誤解,他沒有參與賴清德的選務工作,也不清楚他接下來行程;他強調,他最重要工作完成鄉親交付的工作,他現在的壓力很大,有很多事情要完成。

郭國文指出,賴清德在大力輔選他的過程中,就被許許多多鄉親勸進,但當時賴清德不為所動,直到3月16日之後,才有正式的表態、說明;他也認為,民進黨制度完善,只是競爭文化需要有所提升,相信這次建立典範後,基層對民進黨的初選也不至於那麼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