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19日在臉書發表題為「心酸的白話文」的貼文,解釋入獄服刑2年的原因,「是因為包裝上的橄欖畫太大顆了」;而今天(21日)再發表「續集」,以標題「心酸的橄欖故事」PO文,還附上一張戴著打叉叉大口罩的照片,表達心有不甘。

魏應充先質疑「所有的美工廣告業都是詐欺犯?」嘲諷「消費者是看包裝廣告購買商品,當老婆餅沒有老婆,長頸鹿美語沒有長頸鹿,所有的董事長都變詐欺犯了。」更抱怨「全台灣的『老闆詐欺犯』只有我一個人入監服刑」;最後語氣無奈寫道:「唉 ! 大家開心就好。」

隨文的附圖除了魏應充戴著打叉叉大口罩之外,還合成「沒有指示、沒有參與、有降價,沒高價、沒有寫橄欖、合法規」、「法官完全不採信」、「法官歡喜就好」,字字句句透露司法不公、心有不甘。

魏應充在發文回應處還加碼PO出「味全調合油標示案答辯重點」的圖片,並標示重點為自已辯白;另外也貼上「第一集」「心酸的白話文」時有報導「誤植」照片,魏應充特別「澄清」:所謂的「味全油標示案」是指綠果多酚調合油這一款,並非「橄欖」多酚調合油。圖片變成「橄欖」多酚調合油,媒體讓我們的被誤解更深了。文字有沒有出現「橄欖」天地之差 ,必須加以澄清。再次強調「沒有寫橄欖」!

魏應充加碼PO出「味全調合油標示案答辯重點」圖片。   圖:翻攝魏應充臉書

魏應充稱媒體誤植照片,使大眾誤會更深。   圖:翻攝魏應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