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上政論節目指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是受到指派才會與韓國瑜合作。對此,郭昨日在臉書發出三點聲明,表明該言論子虛烏有,並要求吳公開道歉,否則將採取行動;吳子嘉隨後趕緊發布道歉聲明,強調應是誤會,他對郭願意投資高雄表示欽佩,無指鴻海投資高雄之決定是受到大陸指派,若因有語意不明造成誤會,他表示道歉。對此,郭董臉書仍有不少網友支持其對吳子嘉提告;另一方面,美麗島電子報臉書刊載吳子嘉的道歉聲明,網友則認為吳勇於承認錯誤,呈現兩極化反應。

郭台銘昨日發出三點聲明,駁斥是受到指派才會與韓國瑜合作的說法,並要求吳子嘉道歉,吳見狀後立即於《美麗島電子報》刊登道歉聲明,強調自己日前於節目中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韓國瑜會面是受到大陸官方的指派」一事,應是誤會,他對郭台銘願意投資高雄,感到極為感佩,絕無指鴻海集團投資高雄之決定是受到大陸指派。若因有語意不明,導致郭有所誤會,他願就前開言論所致之誤會予以澄清及道歉。 

針對吳子嘉的言論,許多網友站在郭台銘的立場痛批吳,並支持其提告,「提告,讓造謠的閉嘴」、「名嘴都是狗嘴吐不出象牙」、「支持郭董採取行動以正視聽」;另一方面,《美麗島電子報》臉書刊登了吳子嘉的道歉聲明,網友們倒是對吳的道歉頗為讚賞,呈現兩極化反應, 「剛剛才讀完郭總裁的po文,就看到吳董事長的道歉聲明,說開就好」、「勇於承認錯誤,給董事長一個」、「勇於認錯,一條好漢」。

 

 

 

 

 

郭台銘臉書貼文下方,有不少網友支持其對吳子嘉提告。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吳子嘉臉書下方,網友對吳勇於認錯倒是呈現讚許態度。   圖:翻攝自美麗島電子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