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正在美國參訪,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機制也準備起跑,並有意將高雄市長韓國瑜納入初選機制,保留徵召韓的彈性。面對藍綠總統候選人都逐漸浮上檯面,媒體詢問柯是否會比預計6月時間點提前表態選不選總統,柯回「不會!」強調自己登記有去就會選,沒登記就不會選,「所以大家緊張什麼」。

柯文哲於美東時間19日訪問包括華府智庫、白宮國安會、國務院等,獲接待規格不輸日前同樣訪美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柯文哲在美東時間20日上午在飯店外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被比較他和其他政治人物見的層級,柯表示,不用去比這種東西,沒有必要,外交也不是靠一個人努力,而是靠很多人努力。

媒體詢問,在華府的表現是否過了美國這關?柯文哲說,「我怎麼曉得,你要去問跟我談的人」,柯認為,這就是communication(溝通),當作彼此交換意見,「他講他的想法、你講你的想法,就是這樣……一樣,互相認識互相了解」。

至於美方會不會事後會透過管道轉達評價?柯文哲說,這他不曉得,他猜事後會有別人去問,但他是比較自然。

柯文哲這次也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媒體詢問談了哪些議題,柯直言,再怎麼問也不會比國內媒體「兇悍」,大概還是那些題目,美國鯊魚沒有台灣鯊魚厲害。媒體追問,是否有問選總統之類的題目?柯回「(他們)什麼都問啊」,「標準題目,我有標準答案。」

而民進黨大老林濁水評論柯文哲此行「補考勉強過關」,媒體也詢問柯的想法,柯說「不曉得」,應該去問林濁水,不過自己也沒有考過什麼,他怎麼會這麼說?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