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資通安全管理法」(以下簡稱資安法)施行後第1屆行政院資安長,也是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0)日出席「108年中央及地方政府資訊安全長及資訊主管會議」時表示,資安法已於今年1月1日上路,由於我國的政經情勢特殊,遭受國內外的資安攻擊從未停歇,期許各機關依蔡英文總統「資安即國安」政策,做好資安防護工作。

陳其邁強調,資安攻擊的手法複雜多變,防禦難度也逐漸提高,盼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加強法制面的建構、整體的區域聯防、資安人才培育及相關資安產業。

陳其邁今天也與國內資安新創業者進行交流互動,參觀台灣資安館,了解國內資安產業蓬勃發展且在國際有相當大的競爭優勢與機會,為推動我國資通安全防護及發展,他表示,政府機關應主動協助國內資安產業,如開放場域等,讓國內資安產業能拓展至國際市場。同時,期許政府積極與民間合作,讓民間資安產業能有發展契機,也讓國內對資安有熱忱的年輕人有更多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