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要求黨務主管必須對總統初選保持中立,但是,兼任政策會執行長的劉櫂豪與國際部主任林靜儀兩位立委卻都參與挺蔡英文連署。對此,黨發言人周江杰今(20)日表示,他們將會去進行瞭解。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周江杰也於會後指出,中常會通過剛完成補選的新北市第三選區、台南市第二選區、彰化縣第一選區的選區類別,針對316日選舉得票率都超過42.4%,因此都列為初選選區,未來將依選務日成辦理初選。

秘書長羅文嘉則在常會報告,民調中心針對此次立委補選,於1月底開始進行民調,選前總共做了五次民調,整個趨勢掌握,運用民調數字作為參考依據,一旦發現危急,儘速採取措施,全力拉抬。選前一天的民調結果,和選舉投票結果幾乎相當一致,顯現中央黨部民調中心同仁的專業能力,具有相當程度可靠性,是可以被信任的。

對於時力立委黃國昌昨日在立院直播,批評民進黨防酒駕是打假球等,黨主席卓榮泰表示,一張照片不能抹煞民進黨團對於酒駕修法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