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自上任以來,持續接到來自國外農漁產品的訂單,昨(19)日更與廣東貿易業者簽訂10億元的訂單。不過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今(20)日表示,因高雄市從事農林漁牧業的就業人口只有3.3%,產值佔的比例更少,不如工業佔近五成的產值來的顯著。難怪一般民眾對於「高雄發大財」依然無感,更有人認為這又是「政治訂單」。

陳柏惟認為,韓市府下的農業大走回頭路,如同2005年連胡會後原本承諾要簽訂的中國訂單,根本沒有兌現一般,「暴起暴落的政治性採購已衝擊台灣農業」。

除此之外,陳柏惟更批評韓國瑜上任後對於空屋問題拿不出制度性的解決方案,反而要求企業樂捐。而拚觀光更是從鄧紫棋到阿諾都不來了,不停的用謊言掩蓋謊言,試圖轉移焦點。陳柏惟表示:「高市府儼然成為全台灣最大的假新聞製造中心,嚴重影響高雄的國際形象」。

而針對在不久後韓國瑜即將出訪中港澳一事,陳柏惟預言中方一定會配合演出,簽下看似肥美的合約,再透過特定媒體的大肆宣傳,營造拚經濟的神話。他質疑韓國瑜,跟中國簽政治訂單,「是拿什麼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