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參選總統的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今(20)天再度到國民黨中央抗議,但這次先禮後兵,除了讚許黨主席吳敦義放棄參選,也要求國民黨召開2020總統初選政見發表與辯論會,並全程現場轉播。

繼去年九合一勝選後,深藍團體「藍天行動聯盟」到黨中央訴求中常委應由黨員直選、建立罷免黨主席機制、2020黨內提名必須建立完善初選制度並採全民調等3訴求後,該聯盟主席武之璋今天下午又再度號召盟員到黨中央大門前抗議。

武之璋發言時先禮後兵,他先稱讚肯定「吳敦義放棄參選」,隨後痛批國民黨的體質需要改變,比如黨代表選舉無法選出優秀人才,因為難以打破行之多年的換票聯盟。

武之璋表示,大陸史學家讚美前總統蔣經國為「用獨裁終結獨裁制度」,今天他們也要把這句話送給吳敦義,盼吳敦義效法,即使韓國瑜民調最高且有機會被徵召,但他認為黨中央應舉辦多場政見發表會,再接續舉行交叉詰辯的辯論會,建立良好制度,讓真正優秀人選出線。

不過,藍天行動聯盟聲明稿的尾聲也提到,不論將來是採用「初選」或「徵召」,都可讓讓台灣人民及海外僑胞清楚認知國民黨參選人為台灣擘劃的理想願景,相信國民黨能給台灣人民過好日子,並支持國民黨重新執政,帶領中華民國重返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