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9)日登記參選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後,隨後赴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建議賴要向台灣人民說明參選的理由。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也曾登門拜訪李登輝,對此,作家吳祥輝在臉書貼出柯、賴拜會李登輝的合照,指出李登輝先後穿家居服與西裝,顯示李對兩人態度不同。

賴清德宣布參選總統黨內初選不久後便拜會李登輝,李登輝勉勵賴清德,應該利用此次機會,向人民表示「民進黨的存在價值、勇敢地說出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及如何增進人民的福祉。」最後,還祝福賴清德順利成功。

柯文哲農曆春節後也登門拜訪李登輝,當時李登輝誇獎柯文哲母親很優秀,讓外界認為李登輝看好柯文哲,但吳祥輝不這麼認為,他在臉書貼出柯文哲與賴清德分別拜訪李登輝的合照,李登輝見柯文哲時身著家居服,接見賴清德時則是身著西裝套裝,他直指李登輝「服裝就完全表達客人在他心目中的等級」。

吳祥輝以「內行看門道」為題,表示一個深受美日教育的前總統,不必口出惡言。不過,親近李登輝的人表示,用這個來判斷根本就毫無意義,接見柯文哲時,李登輝剛出院,且天氣寒冷,因此以家居服為主,並不是這樣就代表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