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路跑!新北市從萬金石馬拉松、鐵道馬拉松到烏來峽谷馬拉松報名都搶破頭,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今(20)天表示,新北願意分享舉辦路跑的豐富經驗,未來只要符合一定的人數,且達到在新北住宿、在當地遊玩、聘請在地的導覽人員等,觀旅局將協辦規劃,讓更多跑友到新北市享受路跑的樂趣。

新北市看準路跑經濟,觀光旅遊局今年除既定大型年度活動,將以跑道(路跑)、步道、古道為觀光主軸,透過各種活動和旅程設計帶動觀光人潮,並且刺激當地消費。

張其強表示,繼全國最美的「萬金石馬拉松」後,全國「笑聲最大」的雙溪鐵道馬拉松,以及全國「空氣最好」的烏來峽谷馬拉松將在下個月陸續登場,希望跑者參加完比賽後能停下腳步,悠閒享受路跑後的小旅行。

為了推廣路跑活動,只要相關單位有意在新北舉辦路跑活動,只要符合一定的人數,且達到在新北住宿、在當地遊玩、聘請在地的導覽人員等,新北市觀旅局將協辦規劃,創造路跑經濟。

▲新北願意分享舉辦路跑的豐富經驗,讓更多跑友到新北市享受路跑的樂趣。(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另外,鐵路也是新北觀光發展重點,張其強舉深澳地區為例,自從年初深澳鐵道自行車營運以來,不僅預約爆滿,更帶動地方經濟,預計6月底左右,鐵道自行車將會延長夜間營運,並同步推出「遊客夜釣小卷」。同時,配合零污染的電動機車進駐,讓遊客不僅可以從白天玩到晚上,也可以透過短程的綠色運具旅遊,附近的景區,像是象鼻岩,十三層,水湳洞也能更方便遊玩,在附近的民宿待上一兩晚。

市府也規劃先以瑞芳區為試驗區,提供包括電動汽車、電動機車以及含導遊在內,讓遊客抵達瑞芳火車站以後依自己的遊玩方式、人數、天數,選擇不同的綠能工具。

而從淡水到瑞芳145公里的「青春山海線」,不管從哪裡出發,都可以有更多零污染、低耗能的綠色運具來選擇,甲地借,乙地還,希望吸引更多旅客深度旅遊145公里的美麗海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