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完成登記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正式與總統蔡英文競逐大選之提名資格。隨後「挺蔡」、「挺賴」話題不斷,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0 )日表示,民進黨黨內初選機制就是民主價值的展現,藉此也可以讓大眾看到民進黨是有民主傳統的政黨。

林佳龍今天出席中華郵政「郵政節慶祝大會」,面對「挺蔡」、「挺賴」話題不斷,他事後受訪表示,民主就是人民作主,誰都沒辦法去預測,未來有各種可能性這才是真民主,如果能預言未來結果,那人民就不用做主,所以就尊重民主機制,相信民進黨是有民主傳統的政黨。

至於誰會在競逐中獲勝,林佳龍表示,民主就是人民作主,誰都沒辦法預測,未來都是有各種可能性,這才是真民主,並強調如果能預言未來結果,人民就不用作主了,尊重民主機制,民進黨是有民主傳統的政黨,相信民主、相信台灣。

而蔡賴相爭是否會使得黨內分裂、削弱力量?林佳龍回應,民進黨30多年來就是在民主競爭中成長,良性競爭會是民主團結的開始,強調不會有這種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