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OTT業者「騰訊視頻」將循「愛奇藝」模式,繞過投審會審查,由台灣代理商在台落地。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0)天披露,NCC、文化部都已經召開10次會議,開會之後問題還是繼續產生。經濟部長沈榮津答覆,此事涉及諸多單位,將送到行政院請政委召開跨部會會議協調,防堵相關漏洞。

繼愛奇藝透過代理商在台架設「愛奇藝台灣站」,遊走於法律灰色地帶後,傳出中國OTT(影音串流平台)業者「騰訊視頻」,也將循愛奇藝模式,繞過投審會審查,在台「落地」。

陳亭妃上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揭露,就算投審會不核准直接落地,「他就從代理商來,就只能把這條路堵起來」,「接下來就是廣告,代理商的漏洞要怎麼補起來?」她強調,難道任何台灣公司都可以成為騰訊代理商?也可以在台灣作宣傳廣告成為其行銷平台?

陳亭妃說,中國串流影音龍頭騰訊已經在台北101租下辦公室,但政府方面,包括文化部、NCC已經開過10次會議討論此事,開會之後問題還是繼續產生。

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此案涉及多個部會,將送到行政院,由政委召集跨部會會議,因還牽涉到文化部、陸委會等部會。陳亭妃接著批評,「問了所有單位還是推來推去」,並提醒不要說所謂推到院裡面,各部會「要把肩膀撐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