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而當她與LamiGirls合照時,吉祥物在總統背後大膽熊抱,害總統也嚇一跳。

蔡英文說,這是連續第二年在總統府見到Lamigo桃猿隊的成員,表示Lamigo順利完成總冠軍的二連霸。此外,在場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是二連霸,說起來「桃猿(園)最強」果然不只是口號,她會好好學習大家的經驗。

蔡英文表示,從今年底的世界12強錦標賽開始,台灣要組最強的國家隊,為臺灣棒球拼進2020東京奧運,做全力的備戰跟衝刺。

蔡英文說,她兩年多前曾說過,強化棒球發展的三支箭,分別為職棒應該增加隊伍、二軍制度要更健全,以及球場硬體要強化。現在,職棒增加球隊有了新的進度;二軍賽事也在各球團努力下,成為年輕球員重要的成長環境。同時,政府也投入資源持續改善球場的軟硬體設施。最好的例子,就是支持新竹市政府重建新竹球場,預計今年就可以動工。這三支箭正往正確的方向飛,後續還要繼續努力,她也請教育部體育署持續支持臺灣的國球。

蔡英文致詞後,也一一與教練、球員、眷屬一一合影。當她與LamiGirls合照時,還特地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一起來照。陳菊則笑笑婉拒。哪知,Lamigo桃猿隊突然跑到蔡英文後方、伸出兩手熊抱,讓蔡英文也嚇一跳。

對於這個熊抱,蔡英文離開時則向媒體回應當時「我在找我的隨扈到哪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