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4月在美服爆發的《爐石戰記》天梯洗排名爭議,造成Roger與紹安兩人在北美網友中的誠信爭議不斷發酵,今(20)日《爐石戰記》電競官方正式宣布,Roger今年的HCT冬季冠軍資格以及HCT世界冠軍賽的參賽資格不受影響,但Roger與紹安將不被受邀今年的「大師職業賽」。

去年對台灣《爐石戰記》選手Roger與紹安來說可說是相當難熬的一年,兩人不但在4月被北美網友認為有天梯洗排名影響HCT積分的爭議,更在接下來的HGG世界賽中爆發觀看直播醜聞,直接受到輿論抨擊。但Roger在HCT冬季冠軍賽中表現相當爭氣,用實力登上冬季冠軍賽的寶座,卻也讓他的比賽誠信爭議更加發酵。在國外網友要求官方懲處的聲浪下,官方也遭受相當大的壓力。

今日,《爐石戰記》資深全球電競領導人Sam Braithwaite在Reddit發文表示,將針對Roger與紹安兩人在去年4月的天梯洗排名爭議進行懲處。官方表示,在2018年4月,有關Roger與紹安在美服天梯進行洗排名的指控出現,經過調查後,發現兩人的確有參與該項事件,但由於暴雪的「內部溝通失誤(internal miscommunication)」,官方沒有對此事件進行任何警告。官方接著表示:「我們現在了解到我們先前的規則以及處置並未達到我們社群的期望。」因此官方將會對Roger與紹安進行懲處。

官方裁決表示,由於Roger用實力贏得他的HCT冬季冠軍以及世界冠軍賽的參賽資格,他們將不會取消Roger的冬季冠軍,也不會影響Roger的世界冠軍賽參賽資格。但由於Roger與紹安去年違反了2次規定,他們將不會被邀請參加今年新的最高層級賽事「大師職業賽」。官方表示由於大師職業賽是今年最高層級賽事,除了要求參加選手的實力外,操守也必須以最高標準要求。目前有關大師職業賽的賽制尚未公布,並不清楚是否為全邀請賽制,或是有另一賽事可供參賽。

國外網友對此則表示「有總比沒有好」、「太晚了,傷害已經造成」、「希望這個懲處能讓兩人有改過自新的機會,能藉此有機會洗刷自已身上『作弊者』的污名。」

今日官方公步對Roger(左)、紹安(右)去年4月的「天梯洗排名」爭議事件懲處。   圖:翻攝自選手粉專/暴雪提供圖片,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