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等人進行閉門會議,會後表示雙方簡單交換意見,他表述兩岸一家親論述是釋出善意,不激怒中國,回過頭準備經濟與國防。

柯文哲18日晚間抵達華府,今天展開一連串訪問智庫行程,上午9時至11時在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Institution)與卜睿哲(Richard Bush)、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等人進行閉門會議。

會議結束後,柯文哲與卜睿哲接受訪問時說,雙方簡單交換意見,但因為屬於閉門會議,所以在離開會議室後必須忘了一切,「現在,我忘了」(now, Iforget)。

有媒體詢問美方對其兩岸關係論述是否表達觀點與立場,他說,布魯金斯研究所是智庫,偏向學術與顧問性質,非美國官方機構,通常不會給予建議。

他也表示,他在會中所提的兩岸一家親論述,是對中國釋出善意,只是回過頭還是要準備經濟與國防。「我們也沒有要去激怒中國,或跟他對幹、對嗆。」

卜睿哲說,「我們有簡短輕鬆的討論」,雙方溝通良好,非常高興能與柯文哲會談。

對於媒體詢問柯文哲與葛來儀的誤會,他說,「講清楚就好」。

去年有媒體報導,柯文哲受葛來儀邀請訪美,葛來儀為此發聲明澄清,指自己去年12月7日與柯文哲會面,並未提出邀請,未試圖說服他訪問華府,她認為柯文哲的幕僚有人決定扭曲事實,讓外界以為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與她都支持柯文哲競選總統。

柯文哲則指該報導是假新聞,查清楚後會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