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黨部18日起開放桃園市第三選區(中壢)、第五選區(平鎮、龍潭)黨內立委初選登記,連兩屆都拿下中壢區第一高票的市議員魯明哲19日在妻子汪玉仙的陪同下,完成第三選區立委初選領表作業。早在前一天就完成領表參選中壢區立委的吳志揚希望魯能留在議會為國民黨落實監督力量,魯明哲表示,會虛心接受吳縣長的意見,但他也期待初選的結果,讓民意來支撐最後的勝出人選。 

魯明哲表示,之前他還是中壢市長的時候,就和吳志揚一起合作服務地方,共同打造許多建設績效。他強調和吳志揚是好朋友,也是政黨的同志,希望這次黨內初選要良性的競爭,黨才會有正面的力量。 

魯明哲說,為了能夠最快復原團結,他也希望黨內不要互打,否則受影響是2020年真正要面對的大選;對於吳提的建言,他都會虛心接受。但他也說,「我不管是非對錯、透過民意調查或是初選的制度,都能夠呈現真正的民意」,換言之,魯明哲也希望透過初選機制,和吳志揚分出勝負,讓真正有實力的人選出線,「我覺得這就是初選希望呈現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