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主席卓榮泰今(19)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民進黨明天舉行的中常會,預計將通過成立5人協調小組,負責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的協調工作。卓榮泰也呼籲黨公職在這段時間不要過度表態,以免被解讀為個人喜好或派系運作。

卓榮泰今日下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專訪時表示,黨中央將在明天召開的中常會中,通過由府、院、黨、黨團及縣市長代表合組的5人協調小組,負責初選的協調工作。卓榮泰說,總統級的協調是高度跟高難度的動作,他沒辦法一個人處理,協調總統不能靠「大師兄」,而是要「老師傅」才有辦法。所以明天的常會,會聽聽大家意見,然後成立協調小組。

卓榮泰也透露了協調小組的可能名單,除了他本人之外,也打算邀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至於行政院代表則由政院決定。根據民進黨公布的初選流程,協調工作從登記結束,也就是3月22日開始,4月2日結束,如果協調不成,就會採全民調的方式決定提名人選。至於協調除了協調人選之外,有沒有可能包括「蔡賴配」?卓榮泰說既然是協調,當然就不排除任何可能,只是現在無法確認。

卓榮泰強調,初選的過程,他絕對是中立、公正,,同時他也會要求黨務主管,選務絕對要公平。另外,在結果出爐之前,不要過度表態,不然外界可能解讀為個人喜好或派系運作。最後,他拜託所有的支持者,對另外一方不要太過情緒化,否則很可能會被解讀為有意的運作,甚至造成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