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紐約大都會隊的「台灣日活動」,今年將於9月7日舉辦,本次請到的特別來賓是網紅長青樹蔡阿嘎。總統蔡英文今(19日)晚在臉書表示,她把代表國家榮耀與責任的國旗交到蔡阿嘎手上,希望他代表台灣完成一個任務:「把球投進好球帶,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大都會台灣日是大聯盟30隊中歷史最悠久,規模也最大的台灣文化慶典,過去曾邀請名導演李安、高球女將曾雅妮、網球名將盧彥勳等人參加,今年則有請蔡阿嘎在9月8日投出具紀念性的一球。

小英在臉書表示,我們「蔡家之光」蔡阿嘎,受到美國大聯盟大都會隊的邀請,去擔任「大都會台灣日」的開球嘉賓!這次,她把代表國家榮耀與責任的國旗交到蔡阿嘎手上,並希望他代表台灣完成一個任務,就是把球投進好球帶,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小英強調,棒球是台灣團結的象徵,只要提到棒球,不分黨派、不分藍綠,我們一定團結一致。她常常說「國家因你而偉大」,我們的國家,也因棒球而團結,因此拚外交,不只是總統的責任,每一個台灣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一起做國民外交!

蔡阿嘎邀請蔡英文參加他的「嘎名人尬台語」的節目。   圖:翻攝自蔡阿嘎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