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今(19)日在數百名地方鄉親見證下,宣布投入下屆立委彰化縣第四選區國民黨初選,他說竟然有人放耳語說他已經七十多歲、太老了,不適合參選,事實上他今年才65歲,「老不是問題,要有智慧最重要。」他有信心能夠通過初選,贏得最後勝利,重返立法院當鄉親們的靠山。

蕭景田歷任社頭鄉長、彰化縣議員、副議長、立委,目前是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2012年爭取立委連任時敗給民進黨魏明谷,這次東山再起,打出「翻轉人生、彰化起飛」的口號。

今天上午蕭景田由數百位地方人士陪同,在員林市競選總部宣布參選,包括政壇上最親密的戰友前立委鄭汝芬在內,選區內非民進黨籍的鄉鎮市長、縣議員、農會、水利會、代表會等頭頭幾乎都到場。

蕭景田強調,很多立委去開會只是吃便當、舉手,當橡皮圖章,而他從政近40年,太了解議事運作及爭取經費的訣竅,他在立法院四年期間爭取到的建設經費絕對是全國前三名,這些資料都可以上網查得到。

媒體記者問到,目前第四選區內國民黨可能還會有前縣長卓伯源、縣議員張錦昆會爭取提名,他會如何看待、自己有幾分把握?蕭景田說,到底有多少人會參加黨內初選,他也不清楚,但他今天跟鄉親們拜託,就一定會全力爭取提名並且贏得最後勝利,國民黨是民主政黨,一定會完全尊重鄉親的意志。蕭景田認為自己的強項的是立院經驗,那四年他都在經濟委員會,對民生與兩岸經貿往來的議題相當熟悉,未來如能重返立法院,一定會盡所能奉獻一己所學,當鄉親的靠山。

提到總統大選,他認為國民黨的氣勢不能寄託在以為「民進黨的人太弱、我們就會變強」,人民討厭民進黨可能是短暫的,最關鍵還是在於候選人本身的條件。他認為不管是幾個太陽或一個韓流,都證明國民黨人才濟濟,誰出線都一定會團結,而韓國瑜市長上任短短幾個月,就讓高雄的能見度大增,的確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當時出任北農總經理,就是全國農會推薦的,他與韓國瑜的關係當然很密切。

他認為,目前看來民進黨以賴清德出線機會最大,國民黨則是以「韓流」最強,但總統人選的產生每個政黨有其制度,相信韓國瑜一定會有番深思熟慮。

眾人高呼「蕭景田凍蒜!」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