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黃智賢今(19)日上午於臉書發文指出,台灣如今的GDP只占中國的4.2%,不要說台灣的前途在中國,「台灣此刻,根本是靠大陸的奶水存活。」對於黃智賢的說法,日前剛產下一女的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說,「說到奶水,新手媽媽我本人最近是挺有感。」她說很多人喝台灣奶水長大,卻精心為中國配方奶代言,「我們無法阻止任何人繼續為中國代言、唱衰台灣,但我們的聲音在自己身上。」

洪慈庸表示,餵食母奶非常辛苦、配方奶相對而言輕鬆很多,但即便辛苦還是會想盡量餵母奶,體質才強健。「遺憾的是,很多人是輕鬆喝著台灣的母奶長大,卻為中國精心為台調配的配方奶代言。我們無法期待這些人,只能正視自己身為台灣人的使命」。

洪慈庸說,面對中國的併吞野心,今年台灣的挑戰不言而喻,經濟與市場的誘惑、假新聞與統戰文宣的入侵,目的就在裂解台灣社會的團結、崩解台灣人對自己的信心,一次一次的選舉下來,我們確實惶恐,不曉得到底中國的影響這次會到多大。

「但是,會惶恐,代表的是在乎。」她指出,沒有人希望台灣最後輸給一個鴨霸的政權,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家園成為一個不再自由的牢籠。「設想我們希望下一代在什麼樣的國家社會中成長,我相信,絕不是思想封閉、時時刻刻審查言論、只得讚頌政府的國家」。

台灣的團結,單靠任一特定政黨的保護是不夠的,2020沒有人得置身事外。我們無法阻止任何人繼續為中國代言、唱衰台灣,但我們的聲音在自己身上。能以台灣為重,為台灣發聲,台灣才有機會,在我們不幸失去聲音前,台灣才「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