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總統初選後,「蔡賴之爭」成為政壇熱門話題。臉書《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粉絲專頁PO出一張「盜圖」、「假帳號」的圖片,呼籲「大家一起檢舉」。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附上「假帳號」的發文截圖,是一名自稱是「賴清德」的臉書帳號,貼文到《爆政公社》粉專的貼文;圖片是用賴清德前後談話為對照,點出賴清德對於參與2020總統大選的前後矛盾,上頭的留言寫「蔡XX下臺,我要當總統」,文字相當粗俗。

假帳號不但使用「賴清德」的名字,還放上賴清德的照片,但貼圖與文字完全不合常理。《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說:「我雖然討厭賴清德,但我更痛恨盜圖仔&假帳號,請大家一起檢舉這個賴清德吧」,還附上假帳號的網址,點入後該帳號完全沒有貼文、照片,擺明就是假的帳號。網友回應:「已檢舉」、「沒用啦檢舉好幾次」。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隨文附上假帳號的網址,點入後該帳號完全沒有貼文、照片。   圖:翻攝「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