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於日前宣布將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2020的總統大選就是「要獨」與「不獨」的選舉,也是「有錢賺」和「沒錢賺」的選舉。周錫瑋強調,賴清德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他則代表「忠實的中華民國捍衛者」,並發下豪語指出,「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一定會被忠實的中華民國捍衛者周錫瑋打敗」。

周錫瑋聲稱,賴清德主張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代表民進黨正在向台獨集結,賴主張台獨,但台獨是台灣經濟的毒藥,外資不敢進來,且會關上兩岸經貿大門,所以賴的參選是「獨孤求窮」,周錫瑋表示,自己參選就是要讓台灣經濟能夠發展,有錢賺且敢花錢,並強調,只要自己當選總統,就會將陳水扁關回去。

周錫瑋表示,賴清德參選2020總統大選,就是「要獨」與「不獨」的選舉,也是「有錢賺」和「沒錢賺」的選舉;周認為,賴清德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他則代表忠實的中華民國捍衛者,他也發下豪語指出,「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一定會被忠實的中華民國捍衛者周錫瑋打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