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針對預計明年換發新版晶片身分證,是否保留國旗目前尚未定論,並指出過去兩蔣時代的身分證都沒有國旗,大部分國家的身分證也沒有國旗,不希望國旗問題變成政治議題。不過,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有話要說,她認為,果汁牛奶沒有果汁都會被說是黑心食品了,身分證沒有國旗,蔡政府有什麼「黑心」企圖?不過這一說法立刻遭到網友反擊,貼文底下有許多網友指出,怎麼不去問問在選舉期間將國旗藏起來的謝龍介

黃昭順在臉書發文表示,一般公司的職員證起碼有公司名稱或個人相片以利識別,新版身分證若沒有國旗、國名,「是哪個國家的身分證」?

黃昭順再次展現邏輯的奧妙,她指出,米粉沒有米、果汁牛奶沒有果汁,都會被說成是黑心食品,蔡政府公布這樣一張「沒有國家、沒有國旗」的卡片,是國民身分辨識用嗎?還是另有什麼「黑心」企圖?

黃昭順強調:「我愛我的國家、我愛國旗,請問為什麼要將中華民國國號、國旗取消或隱性?」

黃昭順的說法顯然不被網友認同,網友們紛紛回應,「國旗被謝龍介藏起來了啦」、「龍介收國旗耶」、「很多國家身份證也沒國旗」、「去查一下各國的身分證樣式啦...沒知識只會一直唉唉亂叫」、「少在那借題發揮,遇到阿共收國旗跟藏國旗最快的不就是kmt嗎?」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臉書痛批,沒有國旗的身分證就如同果汁牛奶沒有果汁,這樣還能作為國民身分辨識用嗎?   圖:翻攝自黃昭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