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賴清德參選總統初選引起黨內緊張,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9)日在臉書表示,為了降低初選的衝擊,向大家宣布初選會延續之前連任台南市長作法,不插旗、不造勢、不用宣傳車、不掛競選看板、不動員、不設競選總部「五不策略」,也希望民進黨的黨公職不用選邊站,不用特別去講支持哪個候選人,也不要派系動員,大家共同好好打一場初選

賴清德表示,今天有多位立委召開記者會,表達對黨內初選恐造成分裂的擔心,他們的呼籲雖然可以理解,但過去兩三年來聽到許多來自基層的聲音,尤其在立委輔選期間更接收到許多民眾的焦慮,深刻感受2020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將攸關台灣未來前途,若總統大選輸掉、立委席次大幅減少,不只是民進黨失掉執政權,台灣的主權和民主更將陷入空前的危機!賴賴清德說,因此這是一場超越個人、超越派系,完完全全為了台灣價值的選舉。希望透過黨內民主機制,在初選過程傳達理念,讓大家了解民進黨執政的理念與成果,也更清楚黨未來方向,同時讓社會各界知道過去的民進黨回來了,民進黨是一個勇於挑戰的政黨,讓民進黨民主精神再一次呈現給社會。

賴清德說,為了降低初選的衝擊,向大家宣布初選會延續之前連任台南市長作法,不插旗、不造勢、不用宣傳車、不掛競選看板、不動員、不設競選總部「五不策略」,也希望民進黨的黨公職不用選邊站,不用特別去講支持哪個候選人,也不要派系動員,大家共同好好打一場初選,讓台灣社會進一步知道民進黨是一個什麼樣的政黨,民進黨未來要將台灣帶到哪裡,讓這場選舉成為台灣典範,重新贏回人民感動!也唯有人民感動,才能獲得真正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