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剛以3000多票差距贏得台南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的民進黨籍立委郭國文,今天(19日)主動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黨內總統初選一事發表看法,不過,令人意外的是並非直接表態挺選舉期間出力最多的賴清德,而是順著賴的話說:「團結,就從不選邊站開始。」

郭國文臉書以「以民主為名追求民主,相信民主的初選機制」為題發文,說到今早陪同賴院長至台灣首廟天壇參拜,「賴院長今天告訴國文,他其實,想要建立民進黨內新的初選文化」;表示「近年來黨內初選常常過度競爭,最後造成分裂,賴院長也明白這對於黨的傷害頗大」;「因此,賴院長跟我說,這次參加黨內初選,就是想建立一個好的初選文化。支持者不用過度投入在初選,盡可能保持中立,各黨公職也不用選邊站,將個人的支持放在心中即可。」

郭國文強調:「對於賴院長的這個態度,我打從心裡非常的贊同。民進黨既然以民主為名追求民主,就應該相信民主的初選機制。民進黨需要重新獲得人民的信任,因此過去被詬病的初選造成分裂現象,更是需要轉變過來。」結論:「團結,就從不選邊站開始,我認同賴院長的遠見,也深感賴院長的大器。」

郭國文在立委補選期間因受到知名度落後影響,一直處於苦苦追趕的態勢,而當時賴清德冒著輔選失利的政治風險,甘願陪郭清早出門掃街、掃市場,吹風淋雨在街頭跟人握手致意;可以說是郭國文最後逆轉勝選的最大功臣!而在臉書上雖沒有明確說出「挺賴」這2個字,但順藤摸瓜可以從文字脈絡裡知道:所謂的「不用選邊站」,只是一句檯面話。真正的是「將個人的支持放在心中」。

郭國文19日在臉書主動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黨內總統初選一事發表看法,說「團結,就從不選邊站開始。」   圖:翻攝郭國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