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首位表態參選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9)日「回娘家」拜訪現任市長侯友宜,媒體問他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領表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提名人初選的看法,朱立倫表示,賴出來參選是他的權利,他給予祝福,但他也批評「蔡英文總統跟賴清德其實是差不多啦,一位是假的維持現狀,一位是真的走向台獨,兩位都是製造戰爭。」他認為賴清德提出「台獨」及「特赦陳水扁」兩論點要向民眾說清楚講明白。 

朱立倫認為,蔡英文及賴清德都要對台灣過去這三年來整個的經濟衰退跟兩岸關係的緊張付出最大的責任,事實上民進黨,尤其是蔡總統跟賴院長他們兩位要共同告訴台灣民眾,經濟掏空台灣、政治掏空中華民國,造成經濟衰退跟兩岸對抗。 

朱立倫說,賴清德要出來參選是他的權利,也予以祝福,但事實上賴提出來的兩個重點,第一個就是台獨、第二個是特赦陳水扁總統,希望賴清德跟民眾說清楚講明白,「台灣真的要走向台獨嗎?真的要把這場選戰變成國民黨是反台獨,民進黨是支持台獨?國民黨是主張兩岸和平,民進黨是主張進入變成戰爭?國民黨主張的是未來走向經濟發展,而民進黨是搞政治、拼政治?」朱認為,這是要讓民眾看到的選擇。 

對於賴清德似乎把韓國瑜當做有意挑戰的藍營對手,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會有國民黨最後推出最強的候選人,不過他認為,賴清德現在要擔心的是「他跟蔡總統可能要先辯論兩件事吧,第一個就是主張台獨,第二個就是特赦陳水扁總統,我想他們兩位先辯論這件事情比較重要。」 

至於昨天有民調顯示賴清德支持度大贏,朱立倫酸說,恭喜昨天這份民調,也配合賴院長的宣布參選,果然賴院長是最強的,說不定過兩天,會有英系立委做出來的民調,可能小英總統是最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