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宣布參選2020總統,政壇一片譁然,許多綠營同志都說事前完全不知道賴的決定,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9)日受訪表示,賴院長在登記完成後有與他聯絡,但他還是認為初選需要協調,不能在初選過程出現內耗。 

鄭文燦表示,昨天賴清德在登記完成之後,下午有禮貌性地打電話給他,表示其登記的理由,鄭說,事前他和賴並未討論。而賴也說明登記的理由主要是來自於基層的鼓勵以及對國家的使命。

鄭文燦說他有特別跟賴清德提到,民進黨的初選制度仍然需要協調,協調的過程需要整合更大的戰力,不要在初選過程出現內耗,他認為一個黨遇到內外的挑戰,需要更大的智慧來化解,能夠經過考驗之後,讓民進黨力量更大。 

對於賴清德昨天談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是百年一見的政治奇才,是否會與韓國瑜對決來場君子之爭?鄭文燦轉述賴清德的說法表示,賴是指韓國瑜能夠在這麼短的期間內席捲高雄得到市民的支持黨選市長,確實不容易,所以他不是讚賞,他是把這個現象作說明、描述,假設國民黨是推舉韓擔任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非常願意跟韓競爭,讓國人作更多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