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世代基金會/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參選總統,將挑戰競選連任的總統蔡英文,英派色彩濃厚的台灣世代智庫今天召開記者會,喊出「合作顧台灣、團結拚勝利、堅持挺小英」口號,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截至目前為止,立委連署人數已達27人。

「支持蔡英文才能保護台灣!」世代智庫董事長、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表示,今天我們大家站在這裡,是要代表基層的憂心,是要保黨、保台灣,呼籲團結顧台灣,才能達到一加一 大於二,支持蔡英文才能保黨,才能守護台灣。

陳明文指出,看到今天的媒體、在野黨的操作,還有廣大「支持者的憂慮不安已經達到最高點」,他們召開這個記者會表達憂心和呼籲,他憂心說,看到國民黨、特定媒體的做法,正以這件事見縫插針,分化民進黨,削弱本土的力量。

陳明文表示,執政就有包袱,包袱應該共同承擔,過去三年,面對中國越來越大的打壓,習近平正式啟動「一國兩制」併吞台灣的進程,國家經濟、各種改革亟待開始,國家急需振衰起敝的時候,蔡英文勇敢面對史上最大的壓力,努力改革國家,把台灣帶上正確的軌道,總體經濟開始成長、重大改革開始啟動,國際社會紛紛支持台灣,成績大家都看得見,但這也讓蔡總統成為北京的眼中釘,藍軍的箭靶,反改革者去之而後快的對象。

陳明文說,在這個時刻,作為執政團隊的一員,因此我們要呼籲,承擔不是「一個人」,真正的承擔,是能團結最多的人,而蔡英文是最能團結社會最大力量,團隊對外的人,就像蘇貞昌院長,承接院長工作後,一一的解決過去留下的問題,和團隊共同努力。

陳明文指出,這次補選的經驗告訴我們,唯有團結才能克服內部分裂的因素,只有團結才能獲得勝選。面對紅、藍合流,面對北京嚴厲的挑戰,為了不讓國家脫離正確的軌道,我們沒有內戰的本錢,沒有讓對方見縫插針的本錢,民進黨必須團結,必須集合最大的力量來面對下一個挑戰,「我們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也呼籲一致對外」。

根據目前最新統計,連署立委包括陳明文、蘇震清、羅致政、莊瑞雄、吳琪銘、陳歐珀、王定宇、蔡易餘、鄭寶清、楊曜、施義芳、蔡培慧、邱泰源、劉櫂豪、吳玉琴、江永昌、 郭正亮、管碧玲、黃秀芳、蔡適應、趙天麟、張宏陸、陳靜敏、鄭運鵬、吳焜裕、林岱樺、余宛如。

多名綠委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挺小英。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