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棄「拱韓」改「挺朱」的資深政論名嘴沈富雄,今天(19日)因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參與競逐大位,發表「新情勢、新預測」,修正3月7日《我的預測》一文,認為韓國瑜受情勢所逼會出線參選,而對決賴清德的結果是「韓勝賴」。

沈富雄更新後的預測與3月7日版本相較,修正5條、刪除1條,分別是:
1.韓國瑜不選。(修正:韓國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我摸不透韓的心,但情勢逼韓,由不得他。)
2.國民黨參與初選的名單只有朱立倫與王金平,周錫瑋、張亞中,甚至吳主席都不會登記。(修正:沒有韓參與的初選都是做白工。)
3.朱、王爭鋒,朱勝出。(刪本條,理由同上。)
4.柯郎才盡,聲勢如江河日下,最後棄選的可能極大。
5.如柯不選,朱大勝蔡。(修正:如柯不選,韓勝賴。)
6.如柯選,得票依次為朱、柯、蔡;朱勝柯綽綽有餘。(修正:如柯選,得票依次為韓、賴、柯。)
7.不會發生「棄英保柯」,只有綠民歸隊,使柯雪上加霜。(修正:藍、綠對決,柯被邊緣化。)
8.國民黨國會席次過半。
9.時代力量仍然在不分區席次有斬獲,但區域立委與民進黨兩敗俱傷,柯如參選,會贏得數席不分區立委。
10.其餘政黨都不成氣候。

沈富雄加上賴清德的參選變數後,推論韓國瑜將被「情勢」所逼參選並贏得大位,國民黨現在檯面上的幾顆「太陽」都將式微,2020總統大選最有可能是「韓賴對決」,維持柯文哲「最後棄選的可能極大」。沈富雄自嘲「晚修不如早修,否則臉丟得更大了,真是一門高風險的行業!希望能到此為止,不必再修。」

因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參與競逐大位,資深政論名嘴沈富雄修正3月7日《我的預測》,認為韓國瑜受情勢所逼會出線參選,而對決賴清德的結果是「韓勝賴」。   圖:翻攝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