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良一/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總統蔡英文今(19)日首度公開對此回應。她說,初選是黨內的機制問題,她已告訴執政團隊,「國家的政務是第一優先,不要受所有的或其他的事情影響」。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2019台灣資安大會,在參觀資安展後,也短暫向媒體發表談話指出,「我相信大家都想問我有關於總統連任的事情」。總統連任事情其實是奠定在每一天的工作,每一天的努力上面,來爭取更多人的支持。像今天的國際資安大會就是這幾年努力的一項成果。現在國際上討論資安問題都一定要跟台灣做連結,這是大家在相關產業這幾年努力的成果。

蔡英文說,這禮拜的下半禮拜最重要任務就是出訪邦交國,這是總統最重要的任務,也就是讓世界看得到台灣,讓台灣可以在國際上發聲。

蔡英文說,至於初選,它是黨內的機制問題,「我昨天已經告訴我們所有的執政團隊的成員,國家的政務是第一優先,不要受所有的或其他的事情影響,要專注在我們國家政務的處理。」

蔡英文說,此外,她也要告訴支持者,從五年前的318學運之後,國家改變了很多,「現在正走在一個正確的道路上」,「我們一定可以持續的一起往前走」。

對於媒體喊話是否有信心贏過賴清德、何時領表、會不會擔心黨內分裂等,蔡英文都沒有回應。

 

總統蔡英文今(19)日首度公開回應賴清德投入初選一事,強調國家的政務是第一優先,不要受所有的或其他的事情影響。   圖:張良一/攝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出席2019台灣資安大會。   圖:張良一/攝

蔡英文總統。   圖:張良一/攝

蔡英文今(19)日上午出席2019台灣資安大會,並參觀資安展。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