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昨日中午正式宣布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引起政壇一陣譁然,正反聲浪分別湧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則在臉書貼文表達力挺,她認為,賴清德明知不可為而為,越堅困越是勇於承擔,並盛讚賴是「民進黨最後的絕地武士」;話雖如此,網友們似乎不是很領情,甚至有人表示要先退讚一陣子,等初選後再回來。

高嘉瑜認為,明知不可為而為,越堅困越是勇於承擔,這就是賴清德。她一直都說:「賴清德是我們民進黨最後的絕地武士!」

她指出,現在台灣正面臨中國想透過2020政權易手後簽訂和平協議,改變台灣民主、自由的空前危機,值此時刻,民進黨最後的絕地武士,當然必須出來力挽狂瀾。

高嘉瑜搶先表態,網友們似乎不是很領情,有網友回應「2020只願投給蔡英文,其他通通投廢票!」、「哇 <><率先表態了> <那我先退讚一陣子,初選後再回來><」、「身為投他兩次的台南市民,不支持他2020出來選,團結很難?」,不過仍有人抱持樂觀看法,「初選兩人都加油,證明民進黨不封建!」。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盛讚賴清德是民進黨最後的絕地武士。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臉書力挺賴清德出馬競選,網友們似乎不甚領情。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